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振昌堅守工作 到最後一刻

義警江振昌(左)凡事衝第一,是同袍眼中的大好人。(記者張議晨翻攝)

義警江振昌(左)凡事衝第一,是同袍眼中的大好人。(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02/09 06:00

熱心助人的義警 在漂亮生活旅店做大夜班

〔記者簡惠茹、張議晨、王峻祺、吳仁捷/綜合報導〕花蓮大地震後,四棟大樓倒塌,災情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昨陸續再搜出三人,不幸均已罹難,其中「漂亮生活旅店」大夜班員工江振昌,被發現時仍維持坐姿、趴在櫃檯上,在工作崗位劃下人生句點。

雖然餘震不斷,寒風刺骨,但雲門翠堤大樓搜救行動未間斷,遺憾的是,累積已六人罹難,共兩名台灣人、四名中國人,還有七人失聯。

中客5人登記住203 疑換房201

花蓮縣消防隊特搜隊長陳秋銘指出,根據最新的資訊,失聯的七人包括中國籍四大一小、五位旅客(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原登記二○三室,應換房到二○一室,二一三室則為兩位加籍旅客(蘇煒禧Peter So、妻子蕭敏渝)。不過,大樓倒塌後壓力主要就落在二○一與二一三室,搜救人員說:「還打不進去。」

昨晚十點左右,搜救人員終於進入加籍夫妻的二一三號房,房間內發現衣物及港幣,但還沒發現兩人身影,持續搜救中。

「找到了!找到了!」另一路搜救人員,從大樓門口進入,從原本是二樓處,往下搜尋一樓旅店的櫃檯,當時由新北特搜分隊進入搜救,凌晨四點左右,瓦礫堆中看到頭髮,不久在瓦礫堆裡傳來手機鈴聲,看到上面的姓名貼紙,確認為江振昌的位置。

搜救人員說,發現江時,身體呈現坐姿,坐在值班櫃台,趴在桌上,堅守工作崗位,但下半身被石塊、木板和鋼筋卡住,且受困深度達廿公尺,花了快七個小時,才把江身上的石塊移開。

江的兒女們接獲父親罹難的消息,上午九點多在雨中等候父親出來,女兒紅著眼眶在現場默默守候著,兒子和媳婦也陸續趕到,全家哭成一片。

江振昌今年六十四歲,在漂亮旅店擔任夜班櫃檯工作人員超過半年,江的女兒、兒子及媳婦低調不願受訪,僅希望要釐清倒塌責任,不能讓爸爸白白送命。

江振昌是豐川派出所義警,跟同仁感情深厚,昨罹難消息傳出後,多位義警同仁立即趕到殯儀館關心。在義警隊同仁眼中,江振昌大小事物都往自己身上攬,一有狀況,馬上衝第一,是相當照顧人的「老大哥」,也是出了名的「雞婆」好人。

女兒哭著期盼爸爸出來。(記者簡惠茹攝)

女兒哭著期盼爸爸出來。(記者簡惠茹攝)

雲翠大樓現場昨天將罹難者江振昌儀體抬出。(記者羅沛德攝)

雲翠大樓現場昨天將罹難者江振昌儀體抬出。(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