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筋割臉 消防員忍痛拉出遺體

消防人員林建宏遭鋼筋割臉五公分,負傷把江振昌拉出。(記者簡惠茹攝)

消防人員林建宏遭鋼筋割臉五公分,負傷把江振昌拉出。(記者簡惠茹攝)

2018/02/09 06:00

〔記者簡惠茹/花蓮報導〕花蓮大地震後仍然餘震不斷,消防人員在傾斜成卅度的雲翠大樓中,搜尋十四小時後終於尋獲江振昌,但要將江振昌遺體移出現場過程中,消防員林建宏下巴被鋼筋畫出五公分傷口,但他說:「這是小傷,救人比較重要!」

新北慈福特搜分隊長林建宏表示,由於江振昌一直聯絡不上,判斷應還在櫃檯附近,因此搜救人員確認櫃檯位置後,開始從櫃檯上方往下挖掘。過程中,一直聽到「瓦礫堆中傳出手機鈴聲」。

林建宏說,搜救任務進行到凌晨四點多,在瓦礫堆中看到江的頭髮,過不久聽到石塊堆又傳來手機鈴聲,人員找到手機,確認手機上貼著的姓名貼紙,是江振昌本人後,把洞擴大,昨天上午十一點二十八分,將人移出。

現場鋼筋石塊混雜,林建宏指出,因為餘震不斷,裡面空間又都擠壓在一起,必須爬著進去,一有餘震又要緊急撤出。

林建宏就因餘震緊急撤出時,下巴被鋼筋畫傷,五公分的傷口血流個不停,緊急止血處理後,馬上繼續挖掘工作。他說,當時只想把人趕快救出來,不要讓他繼續被土石壓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