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傳LINE 手機微光指引生路

李昇隆因手機一通訊息,靠著微光找到生機。(記者盧賢秀攝)

李昇隆因手機一通訊息,靠著微光找到生機。(記者盧賢秀攝)

2018/02/09 06:00

〔記者張議晨、盧賢秀/綜合報導〕二月六日深夜的強震讓雲門翠堤六樓的陳建香從睡夢中驚醒,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大樓裡,靠著手機訊息的微弱燈光,幸運逃生成功;到花蓮出差的基隆市民李昇隆住在雲門翠堤大樓內的漂亮生活旅店,地震時一度受困,幸好朋友LINE他,他靠著手機的微光找到生機,讓李母昨天直說「感謝神明保佑」!

強震當時,陳建香家裡電器、家具被震得四處亂飛,他被壓在家具底下,靠著手機地震警告訊息的微弱燈光,奮力伸手拿到手機。他形容,只有一個念頭,就是「爬出去」,「因為再不出去,我這條命真的就沒了!」

陳建香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大樓裡,使力找尋出口,死命撥開周圍殘骸,直到把門推開至可容納他出去的寬度,才逃生成功。

陳建香說,他在雲門翠堤完工後兩年,花了二百多萬買下現在的房子,但房子成了廢墟,身上幾乎一無所有,他昨天眼眶泛紅地說,「我在雲門住了廿二年,沒想到會有倒的一天;但那裡是我的家,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爬起來!」

拿棉被舖地 拚命爬出來

五十歲的李昇隆則是從事汽車耗材生意,常到花蓮出差,他表示每次到花蓮市,都住在漂亮生活旅店二○八號房,因為這個房間大又有陽台,窗外風景很好,他當時正躺在床上看文件,突然間天搖地動且上下震動,才短短約兩秒,天花板就塌下來了,「當時心想死定了」。

他驚魂未定地說,當時腦海中想到女兒還小,家有兩老,「我不能死,一定要逃出去!」但眼前一片漆黑,突然間有朋友傳LINE給他,微弱的手機光線引導他找到逃生方向,但地板滿是碎玻璃,他拿棉被舖地,拚命地爬出來,幸好有四位民眾扶他,「他們都是我的救命恩人!」

李昇隆前晚輾轉回到基隆家中,八十三歲的李母說,兒子只要出差,她都祈求神明保佑平安,這都是「神明幫助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