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來富迎紅盤 留意4變數

2010年以來春節封關與開紅盤台股表現

2010年以來春節封關與開紅盤台股表現

2018/02/13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金雞年順利收紅封關。但面對美股近期有如雲霄飛車的瘋狗浪走勢,台股封關期間恐難平靜;法人提醒,金狗年開紅盤有四大變數要高度關注,包括美股是否止跌回穩、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勢變化、美國升息與縮表步調以及美元走勢;金狗年投資人更需做好兩件事,那就是控管現金部位與審慎選股。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上週五美股收盤雖以上漲作收,但盤中上下震盪約千點,顯示未來仍需要時間整理;以此來看,台股未來主要還是要看國際股市的臉色,美股能否止跌,將是短期牽動台股走勢最關鍵的因素。

展望後市,廖哲宏認為,因應長假效應,加上國際股市持續震盪,台股買盤觀望、量能萎縮,投資人可多留意國際市場政經情勢和股債市的變化,像是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勢變化、美國升息與縮表步調,今年投資人更要做好兩件事情,一是現金管理、也就是持股比重的控管,二是審慎選股。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葉鴻儒指出,雞年是台股史上第二次萬點農曆年封關,短線來看,台股狗年紅盤日與之後的表現,全視美股在台股封關期間走勢,只要美股不再出現大幅重挫,行情轉趨回穩,配合春節開紅盤行情,將對台股多頭氣勢有所助益。

葉鴻儒分析,因第一季向來為電子股淡季,且三月之後台股企業即將公布去年第四季季報,此時股市將回歸財務基本面表現,具備實質業績、展望能見度高之個股,屆時將成為盤面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