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股早盤續彈 市場關注通膨數據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週一開盤後續漲近三○○點或逾一%,也帶動歐洲股市上漲。(歐新社)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週一開盤後續漲近三○○點或逾一%,也帶動歐洲股市上漲。(歐新社)

2018/02/13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繼上週五收高後,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週一開盤後續漲近三○○點或逾一%,也帶動歐洲股市上漲;但因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創四年最高,似預告週三、週四公布的通膨數字可能大於市場預期,增加聯準會(Fed)加速升息壓力,市場預期美股接下來仍將劇烈波動。

儘管美股連續兩個交易日反彈,但分析師指出,這波反彈若要持續下去,得看美股是否能承受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大幅上揚。週一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觸及二.九○二%,再創四年以來最高,且美國勞工部週三及週四將分別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可能都高於市場預期,恐將引發美股進一步震盪。

俗稱「恐慌指數」(VIX)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週一隨著美股反彈,開盤後由上週五收盤的二十九.○六跌到二十七.○八,但仍為五十天平均移動值的兩倍。

世界最大避險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共同投資長普林斯(Bob Prince)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指出,在歷經十年超寬鬆貨幣政策後,各國現在要開始適應利率走高,全球股市將進入新的波動時代。他說:「全球股市長時間醞釀自滿的情緒,因此我們不認為這波震盪會在短時間內結束,接下來可能會出現更劇烈震盪。」但他認為,儘管全球貨幣政策趨緊,股市波動加劇,全球經濟將持續成長。

高盛全球股票交易共同主管雷文(Brian Levine)在致主要客戶電郵中也警告,全球股市可能尚未觸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