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衡中俄軍事壯大 美明年國防預算增10%

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向國會提交二○一九財政年度預算大綱,國防部預算高達六八六○億美元,比去年增加十%,更創下二○一一年以來新高。(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向國會提交二○一九財政年度預算大綱,國防部預算高達六八六○億美元,比去年增加十%,更創下二○一一年以來新高。(彭博)

2018/02/14 06:00

總計六八六○億美元 8年新高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向國會提交二○一九財政年度預算大綱,在約四.四兆美元(約一三○兆台幣)的總開支中,國防部預算高達六八六○億美元,比去年增加十%,更創下二○一一年以來新高;此外,另有三百億美元預算分配給國防部以外的國家安全有關機構,總計國安總預算達七一六○億美元(逾二十一兆台幣),將著眼於加強核威懾力量、提升美軍及軍備的規模和等級,以抗衡逐漸壯大的中國和俄羅斯,「扭轉美軍與中俄之間軍事優勢此消彼長的局面」。

川普:美軍將達前所未有強大

川普政府的明年度(一八年十月一日至一九年九月卅日)預算藍圖,包括六九○億美元挹注當前戰事。總計國防部預算比去年高出七四○億美元,以因應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此前所言,美國與中國和俄羅斯之間形成的新型態「強權競爭」。川普十二日也表示,美軍將達到前所未有的強大,「幾乎每一種武器都會擴增」。

軍隊加薪2.6% 近9年最大幅度

該預算將用於增加兩萬五千九百名士兵;採購十艘軍艦、七十七架F-35超音速匿蹤戰鬥機、二十四架F-18超級大黃蜂戰機,以及研發B-21遠程打擊轟炸機。此外,將進行一百三十五輛艾布蘭(Abrams)坦克現代化,並增購神盾彈道飛彈防禦系統(Aegis)、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MD)、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的攔截飛彈,以及改善部署於歐洲、中東和亞洲等地的美軍狀況等。軍隊也加薪二.六%,寫下二○一○年以來最大加薪幅度。

五角大廈主計長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十二日警告,中俄兩國正以其專制價值觀形塑世界,企圖打破二次大戰後確保全球安全和繁榮的自由開放秩序,「相較於中俄,美軍的軍事優勢正在衰退;倘若美方置之不理,將損及美軍在關鍵戰略區域,嚇阻中俄挑釁和脅迫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