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193億 頂新爽別101

投審會昨通過,伊藤忠以約新台幣一九三億元收購頂新持有台北一○一的三十七.二%股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投審會昨通過,伊藤忠以約新台幣一九三億元收購頂新持有台北一○一的三十七.二%股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2/15 06:00

日商伊藤忠收購頂新持股 投審會通過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日商伊藤忠春節前確定取代頂新魏家,成為台北一○一單一最大股東。投審會昨通過,伊藤忠以約新台幣一九三億元(六.六五億美元)收購頂新持有台北一○一的三十七.二%股權,預計三月底前完成交割,伊藤忠將是一○一首個外資股東,也將接手原頂新的五席董事;頂新魏家則將告別插旗約九年的台灣地標。

插旗地標9年 頂新獲利2.7倍出場

在中國推出「康師傅方便麵」一炮而紅的頂新魏家,是二○○九年打著鮭魚返鄉旗幟回台發展,以現金加銀行聯貸合計約七十億元,陸續取得三十七.二%股權、入主台北一○一;後因二○一四年滅頂風暴,不得不出售持股;若以伊藤忠接手價金,魏家雖放棄台灣地標,但短短九年獲利約二.七倍出場。

去年十一月傳出頂新將股權全數售予合作夥伴伊藤忠,伊藤忠甚至未進行實地查核,就直接向投審會遞件,申請以六.六五億美元收購頂新集團所有一○一股權,資金來源為自有資金及向日本銀行聯貸。

接手5席董事 伊藤忠躍最大單一股東

投審會昨正式通過此案,同意伊藤忠收購一○一的三十七.二%股權,相當於每股收購價格達四十九.二元;投審會官員表示,因日本會計年度到三月底止,預計屆時完成股權交割,伊藤忠將接手頂新原有五席董事。

官員透露,財政部並未在投審會提出意見,以目前持股結構,泛公股持股約五十二%,伊藤忠接手後就算躍居最大單一股東,持股還是不如泛公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