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 幫黃金單身漢找伴

中科院積極扮演「月老」角色,安排員工與地區醫院女性護理人員聯誼。(資料照)

中科院積極扮演「月老」角色,安排員工與地區醫院女性護理人員聯誼。(資料照)

2018/02/18 06:00

鎖定護理人員辦聯誼 今年已配11對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提高台灣生育率,列為新年三大施政方向。要提高生育率,需先提高結婚率,這方面,中科院近年來有新作法。為幫中科院的「黃金單身漢」尋覓幸福,中科院積極扮演「月老」角色,安排員工與地區醫院女性護理人員聯誼,獲得熱烈回響,光今年的場次,就有十一對配對成功,還有數年前參與活動者,已和伴侶步上紅地毯,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中科院不僅積極為員工「謀福利」,也為提高生育率的國家政策,盡一份心力。

賴揆新春展望,提出「安居樂業」、「均衡台灣」、「生生不息」三大施政方向。其中「生生不息」即著眼於因台灣去年出生人數少於二十萬,必須建立友善育兒環境,以提高生育率。

不過,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去年全年有十三萬八千對新人結婚,結婚率僅千分之五.八六,創下二○一○年以來最低點,比起前年少了近一萬對,今年一月結婚的對數,也比去年一月少。

身為國家軍事科技重鎮的中科院,有大量優秀科研人才,但部分人士忙於工作,缺乏結識伴侶的機會,中科院因此發揮巧思,自二○一五年起每年舉辦數場聯誼活動,為員工幸福打拚。

中科院人士表示,第一場聯誼活動在二○一五年舉辦後,獲得不錯的回響,現今已成為年度活動,今年至今已在北、中、南三地舉辦四場,聯誼對象則鎖定醫院女性護理人員,藉由活動進一步認識彼此,增進感情。

事實上,中科院首度舉辦聯誼活動時,僅為靜態「轉桌」交流活動,在參考多場民間聯誼活動後,現今已成為動、靜皆具的多元活動。中科院人士說,以今年為例,除讓參與活動者談心、餐敘認識彼此,還特地安排活動參與者配對、騎乘腳踏車,到生態公園舉辦團康活動,夜間則回到室內場地欣賞電影,部份場次還安排抽兩張電影票活動,為抽中者促成下一次約會的機會。

中科院舉辦了四年的聯誼活動,現今已促成不少良緣;相關人士說,每場次聯誼活動參與人數約七、八十人,第一年僅促成四對交往,今年則已有十一對互有好感,願意建立感情關係,而一、兩年前一對在南部促成的佳偶,現已步上紅地毯成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