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無任所大使 巧遇日相安倍

我國無任所大使吳運東(右),赴東京出席日本醫界活動,巧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吳運東提供)

我國無任所大使吳運東(右),赴東京出席日本醫界活動,巧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吳運東提供)

2018/02/20 06:00

〔記者鄭鴻達、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親筆以書法題字「台灣加油」,錄製影片為台灣及花蓮震災災民打氣。我國無任所大使吳運東十七日赴東京出席日本醫界活動,巧遇安倍,兩人不但握手致意,吳更對安倍題字送暖表示謝意;安倍回應,對於台灣遭遇的狀況,日本人「感同身受」。

去年十月,日本醫師會會長橫倉義武就任第六十八屆世界醫師會會長,日本醫界於二月十七日於東京舉辦「橫倉義武先生.世界醫師會會長就任祝賀會」,吳運東獲邀代表台灣醫界出席,安倍晉三等日本政要亦到場致賀。

吳運東受訪指出,本次活動主辦方邀請亞洲地區、日本及台灣醫師團體等領袖與會,他也因參與台灣醫師會獲邀出席。晚宴中,安倍晉三出席並致詞,完成致詞後,與他巧遇,兩人也因此握手寒暄。

因安倍晉三為花蓮震災題字「台灣加油」,為台送暖,吳運東藉機向安倍致意。他說,在握手時,他向安倍表示,本次花蓮地震承蒙日本政府、人民各種支持與支援,對安倍題字打氣之舉,台灣人民深受感動。

吳運東說,在活動後的酒會中,他再度向安倍晉三表達感謝;安倍則回應,對於台灣所遭遇的狀況,日本人也「感同身受」。

吳運東最後表示,身為無任所大使,要努力提升台日關係,很高興這次遇到安倍,進行了一次順利的國民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