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股今開紅盤 看好補漲行情

台股今天狗年開紅盤,由於封關期間美股表現亮麗,法人多表示,台股將有補漲行情,開紅盤上漲機率高。(資料照)

台股今天狗年開紅盤,由於封關期間美股表現亮麗,法人多表示,台股將有補漲行情,開紅盤上漲機率高。(資料照)

2018/02/21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今天狗年開紅盤,由於台股封關期間美股表現亮麗,四大主要指數漲幅逾二.五%,其中那斯達克指數漲幅更高達三.七%,對於台股新春開紅盤具有實質的激勵效應,法人多表示,台股將有補漲行情,開紅盤上漲機率高。

元大期貨指出,受惠於股神巴菲特加碼蘋果股票,帶動蘋果股價大漲,將有助於拉抬台股補漲效應;加上封關前外資仍持有超過四萬口期貨淨多單,在美股上漲加持下,台股開紅盤上漲可期。投資人可多留意權值股領盤、量能擴張、波動率壓回等三大趨勢助攻,將更有利於掌握多頭行情。

兆豐國際中小基金經理人蔡政原表示,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反映景氣擴張、企業獲利成長動能延續的預期,帶動全球股市風險情緒仍正向發展。他認為,短線拉回可以漲多修正來看待,在全球景氣未大幅反轉前,股市尚無走空的疑慮,然而在選股上建議避開高融資個股,布局籌碼相對乾淨的個股。

蔡政原並表示,看好後續美股有減稅題材可支撐大盤指數,而台股在各企業獲利仍可成長的前提下,預估今年指數仍有向上空間。

法人︰

台股修正已近滿足點

國泰證期則分析,台股本波段修正低點曾來到一萬○一八九點,而企業獲利仍在上修中,目前以二○一八年企業獲利計算本益比為十三.二倍,接近歷史估值十三倍至十五倍的下緣,在基本面與資金面未惡化下,台股修正已接近滿足點。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全球基本面仍屬穩健增長且尚未觸頂,企業獲利更優於預期,前波美股大修正與基本面無關,主要是美國公債利率彈升所引發的風險趨避,從中長期角度來看,對股市仍偏樂觀。建議持續看好漲多跌深的科技股,與受惠於殖利率上揚的金融類股,都是農曆年後值得留意逢低介入的參考標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