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台大需釐清爭議 才能依法聘任

教部及監院
要求台大釐清的疑點

教部及監院 要求台大釐清的疑點

2018/02/22 06:0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蘇永耀/台北報導〕部分台大師生及聲援人士要求教育部長聘任管中閔教授為新校長,但教育部人事處處長陳焜元強調,依大學法第九條規定,大學由校長遴選委員會選出校長人選後,由教育部聘任,依法定權責需釐清疑點。有關管中閔未完全揭露兼任台灣大獨董的個人資訊是否影響遴選,被指控聯名論文涉及違反學倫等爭議,台大須認真釐清,教育部才能依法聘任,如此才是對新校長最大保障。

總統府:尊重教部依法處理 不會介入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回應,總統府尊重教育部依法處理,不會有所謂的政治介入。

陳焜元說明,教育部最近一次在二月九日發函台大,針對管中閔的獨董兼職爭議,以及台大校長遴委會的關鍵決議,例如管有無揭露資訊?是否會影響遴選結果等問題,希望遴委會給予清楚答案,到目前還沒得到回覆。而根據遴委會會議紀錄,遴委會對於此事究竟是否有影響,卻完全沒調查或作出決議。教育部態度一直都一樣,希望台大能有具體資料且明確回答,釐清問題才能聘任。

陳焜元表示,教育部是依法規要求去處理台大校長聘任案,沒有黑手介入這種事。他也強調,對各大學處理標準都一樣,重點不在於教部發了多少次公文,而在於有必要把包括監察院函詢等各種資訊及疑點都告知台大,陽明大學校長遴選爭議處理也是如此,台大校方及遴委會是否有把問題說清楚?才是關鍵。

媒體詢問是否要等台大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才考慮聘任?陳焜元則表示,教育部沒說「等」校務會議召開,但校務會議結果應會是遴委會的重要參考,過去所有大學校長遴選,教育部均如此要求。

陳焜元並指出,台大遴委會是由校務會議決定組成,再依教育部的辦法自訂台大作業細則,而細則前端也明載「校務會議的參與」是第一階段的推薦階段,台大須依本身規範去處理後續衍生的爭議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