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台候車突倒下 自強號撞頭不治

張姓女子在台北車站月台樓梯口旁候車,該處僅2公尺寬,昏倒時頭部超出月台邊緣,遭進站列車擦撞。(記者陳恩惠攝)

張姓女子在台北車站月台樓梯口旁候車,該處僅2公尺寬,昏倒時頭部超出月台邊緣,遭進站列車擦撞。(記者陳恩惠攝)

2018/02/22 06:00

突暈眩癱倒 頭部超出月台外

〔記者陳恩惠、鄭瑋奇、周敏鴻/綜合報導〕要命的昏倒!昨天大年初六開工日,在「陽明海運」擔任分析師的三十八歲女子張文姬,清晨七時到台北車站欲搭通勤列車赴基隆分公司上班,她在月台候車時,就在自強號開進站的前五秒鐘突然暈眩癱倒,頭部超出月台邊緣,身旁兩名女乘客企圖把她拉進月台未成功,張女遭進站列車撞頭,送醫不治。

警方調查,張女老家在彰化,獨自在北部工作,前晚才從彰化返北;親友說她無相關病史,「最近連感冒都沒有」,為何會突然倒下,事前毫無徵象。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研判張女可能身體有狀況才倒地。

月台監視器顯示,張女昨晨刷悠遊卡進站,走至地下二樓北上列車的第四月台A側,站在第十車廂位置,張女與其他乘客都有依規定退在黃色警戒線外,因該處月台間距僅兩公尺,眾人均緊靠月台旁的牆壁站立。

兩乘客試圖救人 來不及拉起

一名女乘客說,當時月台地上已亮起列車即將到站的號誌燈,離她僅兩步距離的張女突然倒下,她心想「咦,怎麼有人倒下?」接著一驚「不對,火車要來了,她的頭部露出月台」,和一名女學生上前想拉張女,但因身體沉重,一同使勁仍無法拉起,張女隨即遭列車擦撞頭部流血,失去意識。

張女候車時 依規站警戒線外

鐵警表示,竹南開往花蓮的二七二次自強號於七時二十八分進站,司機員也驚見有乘客突然倒臥月台,頭部外露,嚇得緊急煞車,仍於擦撞後直行二十公尺才停住。台北站長黃榮華表示,月台會有嚮導員吹哨,提醒旅客不要超越黃線,但嚮導員位置與出事地點相隔約六十公尺,月台滿滿都是人,無法看見張女動態;他說,本案是意外,很難事前發現和防備。

無獨有偶,台鐵一列上行區間車昨下午進入中壢車站,一名印尼籍男乘客在月台上疑酒後腳步不穩,與列車發生擦撞倒地,造成臉部撕裂傷,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