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1拚上櫃增列電商類

金管會力拚第一季前增列台股上櫃電子商務類別。(路透)

金管會力拚第一季前增列台股上櫃電子商務類別。(路透)

2018/02/23 06:00

〔記者王孟倫、黃佩君、陳永吉、李雅雯/綜合報導〕春節剛過,行政院即快馬加鞭推出「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其中,金管會力拚第一季前增列台股上櫃電子商務類別,且提供多元上市櫃條件;勞動部及經濟部則在第二季前鬆綁五加二產業聘僱外國專業人才、新創申請外國籍學生實習的資本額或營業額限制。

多元上市不以獲利為唯一條件

金管會表示,推動多元上市櫃條件,是委託證交所及櫃買中心規劃,方向是取消「是否有獲利」為唯一條件,只要符合相關標準條件,就能申請上市櫃掛牌。在上市部分,若實收資本達六億元、且市值達到五十億元,即可申請上市掛牌;在上櫃部分,若淨值達到六億元且營收二十億元以上,且近二年現金流量是正數,就可申請上櫃。

此外,目前企業若要申請外國籍學生之實習簽證,公司近一年營業額需達到一千萬元以上、或公司資本額須達五百萬元以上,但不少新創企業都是自校園育成中心或實驗室等「發芽」,難以符合原有資本額或營業額限制。

Q2前鬆綁五加二 引外專人才

勞動部組長薛鑑忠指出,未來只要屬於「五加二」產業範圍,具備相關認定文件後,將可免除限制門檻,哪些產業別符合「五加二」產業定義,將待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

此外,經濟部對於外資併購案件審議行政程序將全面簡化與加速;國發會則透過一千億元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推動民間共同投資轉型升級及併購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