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創業學子 台科大送新創團隊到矽谷

台科大博士班學生楊仕凡研發出智慧溫控插座,獲得許多獎項後創立公司,在台灣已成功募資讓商品上市,現在更勇闖美國市場。(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博士班學生楊仕凡研發出智慧溫控插座,獲得許多獎項後創立公司,在台灣已成功募資讓商品上市,現在更勇闖美國市場。(圖:台科大提供)

2018/02/23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青年創業風氣盛,目前國內不少大學都是從校內課程引導學生了解新創生態、建構新創必須有的思維,以團隊競賽或申請計畫方式發掘具發展潛力的新創團隊,再送到國外累積人脈和天使人投資。有團隊成立短短數年,就站上國際市場,獲得高額投資金額,也有團隊成立公司成功募資後,回頭投資母校。

台灣科技大學新創團隊麒趣科技(Kitchbot)研發「Vulcan」智慧溫控插座,能直接套用在一般電鍋、烤箱等用具上,使用者只要將探針放入電鍋中偵測溫度,就能透過藍牙連線,以電力控制加溫,透過APP即時監控烹煮時程。

產品在台灣群眾募資,成功銷售一千台,更前進美國市場,入選全球最大硬體加速器HAX團隊,獲得十萬美元投資,是去年台灣唯一入選團隊。

台科大創新育成中心主任郭景明表示,其實台灣科技業領先國際,利於新創團隊發展,但部分學生猶豫不前,認為創業會燒很多很多錢。但現在不管是政府單位或校內都有提供資源,像台科大矽谷中心從二○一六年底至今就送了六個新創團隊到矽谷發展,今年可望在猶他州、亞利桑那州和愛達荷州各新增一個據點,打開美國市場。

畢業於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研究所、目前就讀台大資訊網路與多媒體博士班的嚴堯瀚,也在二○一五年和研究所幾位同學研發出「白堊世Cretaceous」VR遊戲,使用者需戴上VR頭盔在時間內利用手勢辨識抓到五種恐龍。嚴堯瀚和另一群夥伴看到VR市場潛力,決定合資成立「闇橡科技公司」,短短兩年內研發出VR課程,今年初已有十五所國高中購買該課程內容。

北科大點子工場 助學生創業

北科大教務長楊士萱指出,北科大有成立點子工場,連結自造工坊的making space,讓新創團隊可打造自己的創意產品,向創投公司簡報構想,提高實際創業機會;點子工場也提供會計、法律、創新創業的課程與諮詢,透過「一站式服務」,讓學生創業者有實現夢想的真實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