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團體:停審軍人年改案

反年改團體昨突襲立法院,退役上校繆德生爬上立院建築物外牆,從約三樓高失足墜地重傷,送醫搶救後,目前在加護病房救治。(記者王冠仁翻攝)

反年改團體昨突襲立法院,退役上校繆德生爬上立院建築物外牆,從約三樓高失足墜地重傷,送醫搶救後,目前在加護病房救治。(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2/28 06:00

〔記者林良昇、涂鉅旻、王冠仁/台北報導〕反年改團體昨突襲立法院,退役上校繆德生在攀爬立院建築外牆時摔成重傷,「八百壯士」副指揮官、退役將領吳斯懷則向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遞交陳情書,要求暫緩軍人年改,先釋憲並進行溝通,最後再修法。

促公教勞年改統一施行

對於軍人年改問題,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稍晚也在臉書貼出三點訴求,第一、希望立院停止審議軍人退撫制度改革版本,先與他們溝通,取得共識再來談。第二、公教警消的年改,雖然在去年已經通過法案,他們呼籲政府在一體之下來行事、暫緩施行,讓勞工的版本一起搞清楚、弄明白,大家有共識之後,再統一實施,有這麼困難嗎?難道把公教警消當作二等國民?第三、他們訴求所有的軍公教警消,包含勞工朋友,都認為年改會是一個黑機關,違憲違法。所以要求先釋憲,再溝通,然後再來討論什麼時候來協調,來統一施行。

除了上述突襲立院及抗爭者墜樓受傷意外,反年改群眾還到濟南路獨派團體帳篷區,拿獨派傳單丟擲,獨派不滿,雙方起衝突。

此外,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昨早到現場向陳抗團體致意,遭疑協助放行,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受訪時還說有安排藍營的立委帶他們進去。曾銘宗表示,他六點卅分左右到立院已有反年改成員在院區內,他只是簽到,並沒有要帶人進立院,不了解有沒有被跟進來,即使有被跟進來也是少數。

保六總隊長張傳忠表示,根據掌握的情資,原以為反年改團體會等行政院將方案送到立法院後才有激烈作為,以為他們昨天要到其他部會抗議,也認為他們應是要透過「八百壯士」來請願,結果完全走樣,直接攀爬、破壞青島東路大門衝入院內。警方說,目前立院尚未對闖入議場、砸破玻璃的群眾提告侵入住居與毀損,但已保全證據。警方也將逐一檢視蒐證畫面,若發現群眾有故意毆打、推擠警方,將追究妨害公務罪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