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衣先別收!今飆30度 週四冷氣團探11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仍為晴朗高溫天氣,高溫有望達卅度以上。明天傍晚後,鋒面及東北季風陸續報到,開始變天。(記者叢昌瑾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仍為晴朗高溫天氣,高溫有望達卅度以上。明天傍晚後,鋒面及東北季風陸續報到,開始變天。(記者叢昌瑾攝)

2018/03/04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冬衣先別收,本週還用得上!

明傍晚變天 鋒面南下轉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延續昨天穩定天氣,今天全台仍為晴朗高溫天氣,高溫有望達卅度以上。但明天傍晚後,隨著鋒面及東北季風陸續報到,就要開始變天,週四甚至還會有一波冷氣團,預估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十一度低溫,提醒民眾注意忽冷忽熱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都是多雲到晴,高溫可到廿六、廿七度以上,中南部甚至會出現卅一、卅二度高溫,但早晚稍涼。高溫也將持續到明天,各地仍會有廿九至卅一度高溫,台東還可能出現焚風狀況。

張承傳說,週一下半天後受到鋒面影響,北部、東部會有陣雨發生,局部地區還可能有較大雨勢,同時晚間東北季風增強,各地開始轉涼。到週二、週三,北部、東部仍可能會有降雨,北部地區偏涼,溫度降到十五至十六度,其他地區則大約在廿度。

週四還會有第二波改變,張承傳提到,週四會有較強鋒面影響,全台都可能降雨,且緊接而來會有一波冷空氣,等級預估達大陸冷氣團等級,預計最冷的時候會落在週五及週六清晨,北部地區只有十一至十四度,南部也只有十六、十七度。雨勢方面,週五就會慢慢轉乾,提醒民眾冬衣別急著收,春天天氣型態變化迅速,還是用得到。

至於昨天因濃霧導致基隆港封港、金門機場班機也停飛等狀況,張承傳說,西半部、外島地區可能繼續受局部霧及低雲影響,因而視線不佳,建議民眾若搭乘相關航線交通工具,出發前可先向有關單位確認是否正常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