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保金加1億 王令麟暫解限境

東森國際公司董事長王令麟2016年到北院開庭資料畫面。(記者張文川攝)

東森國際公司董事長王令麟2016年到北院開庭資料畫面。(記者張文川攝)

2018/03/07 06:00

9度叩關終獲同意 解禁9天赴越考察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東森國際公司董事長王令麟,因涉獄政弊案被法院限制出境,他日前以受邀赴越南考察、評估總規模一百六十億美元的永安商港開發案為由,聲請自三月廿四日至四月一日間,暫時解除限制出境九天;台北地院昨天裁定,讓王加碼保證金一億元,准予暫時解禁,並責付律師謝協昌陪同出入境,王先前曾八度聲請解禁失敗,此次是第九度叩關,終獲法院同意。

王因掏空力霸、東森三百廿億元等案,被判應執行刑期六年三月定讞入監,二○一五年十一月假釋出獄,但「嘉食化」內線交易案,被最高法院撤銷發回,高院更審中;北檢另起訴「亞太固網」背信案,前年九月高院判王無罪定讞。

在台北監獄服刑期間,王又被控行賄副典獄長蘇清俊等獄官,在獄中行使批公文、吃牛排等特權,二○一五年一月被北檢起訴;同年十一月王的掏空案獲假釋出獄,隔天即被獄政案承審法官傳喚開羈押庭,訊後裁定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每週一至派出所報到,獄政案現仍在北院審理中。

出獄兩年多來,王令麟曾八度以欲赴國外參加重要會議、洽談重要商務契約為由,向北院聲請暫解限境,但都被打回票,連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邀他七月同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法院也不准,此次第九度聲請,終於成功。

北院昨裁定指出,王令麟提出越南河靜省副省長、省人民委員會、經濟區管理處的邀請函,及東森國際臨時董事會的討論內容為證,說明王將擔任參訪團團長,至河靜省各經濟區、工業區考察,了解碼頭、物流、農業、養殖投資環境,聲請暫解限境。

合議庭審酌,此投資計畫對於促進我國的國際商務交流應有助益,王令麟擔任參訪團長,考察目的在於了解現地投資環境,確實有必要親自到場;而獄政案證人雖已詰問完畢,但王經濟能力佳,仍有逃亡可能性。

法院考量王令麟在獄政弊案涉犯的兩次行賄罪刑度並非重罪,行賄金額也僅十九萬餘元及兩萬餘元,且他僅聲請暫時出境九天,因此准讓王加保一億元,暫解限制出境九天。

王令麟出獄後持續活躍於商界,現為台北市商業會常務理事,東森國際去年十一月出清東森電視廿一.三二%持股給茂德國際投資,進帳卅七.七八億元,他目前旗下媒體主要為「東森新聞雲」,主打手機媒體、生活媒體和雲端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