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保金最高紀錄 辜仲諒10億換解禁22天

加重保暫解限境名人案例一覽表(記者吳政峰製表)

加重保暫解限境名人案例一覽表(記者吳政峰製表)

2018/03/07 06: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東森國際公司董事長王令麟為了赴越南考察,豪掏一億元保證金換取暫時解除限制出境九天,震驚外界,但這還不是史上最鉅額的數字,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涉入紅火案期間,為了赴美探視病重的父親辜濂松,曾一口氣繳交十億元保證金,換取暫解禁廿二天,紀錄至今無人能破。

辜仲諒因涉入紅火案,一審被判九年徒刑並限制出境,二○一二年間他得知父親在美國病危,遂向高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當時高院開出十億元的天價保證金,但辜仲諒為求見父,仍立刻繳錢,毫不手軟;同年辜另又以三億元保證金換取出國十五天,替次子辦理就學事宜,二○一五年間為了赴日參加外婆喪禮,再砸五億元換取出境七天。

除了辜仲諒外,被譽為「生技之神」的東洋製藥前董座林榮錦,也曾因涉嫌掏空公司遭檢方要求不准出國,後來他為了出國洽公,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六天,縱使檢方把保證金加碼到兩千萬元,他也同意。

藝人劉家昌二○○九年間涉入國民黨黨營事業「華夏」六億元背信案,也被限制出境,當時檢方諭知要加繳七百萬保證金,才能讓他赴港兩天參加頒獎典禮,隔日劉家昌立刻捧著七百萬現金解禁。

此外,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也曾因陷入浩鼎案遭到限制出境,前年六月為了赴美發表研究結果,同樣依檢方要求,繳交兩百萬元保證金換取解禁八天。

法界籲限境准駁權 應交法官

事實上,限境議題近來廣受法界討論,部分人士認為應比照羈押、搜索,將准駁權交給法官,司法院今年一月召開「刑事程序制度研議委員會」討論,也擬朝此方向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