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菜批發漲5成 農會歸功耕鋤奏效

雲林縣推動耕鋤措施,減少蔬菜出貨量,希望能穩定蔬菜價格。
(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推動耕鋤措施,減少蔬菜出貨量,希望能穩定蔬菜價格。 (記者詹士弘攝)

2018/03/09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北市果菜市場連續放三天假,昨天重新開市,二崙鄉農會蔬菜出貨減量,共同運銷到台北第一、第二市場的蔬菜總量減少約兩成,剩下一百噸;葉菜類批發均價因而上漲,漲幅約五成,每公斤由八元反彈至十一、二元。

二崙鄉農會秘書吳曜宇表示,為穩定蔬菜價格,針對採收不敷成本的蔬菜進行耕鋤,這兩天已耕鋤七公頃蔬菜,菜農每公頃可領七.五萬元補助費,也鼓勵菜農採「滾筒式出貨」,蔬菜收成後預冷再收入冰庫,分二、三天出貨,成功降低首日的出貨量。

每公斤12元僅打平成本

吳曜宇指出,北農春節後第一次三天連休,重新開市的第一天,二崙運銷到台北市的蔬菜量達一百六十噸,第二次三天連休,採取蔬菜減量措施,出貨降至一百噸,比第二次連續休假前的一百廿噸低,估計蔬菜出貨量一週後恢復到正常的七、八十噸,價格也會回穩。

吳曜宇強調,葉菜類生產成本加上管銷費用每公斤約十二元,蔬菜每公斤批發價雖回升到約十二元,只是讓農民不賠錢而已,每公斤需十七、十八元才有合理利潤。

菜價回穩 菜農仍氣憤難平

北農重新開市,雖然菜價回穩,但雲林農民依舊氣憤難平。蘇姓菜農表示,台北市果菜市場連續休假根本是亂搞,哪有人過完年還休這麼多天?「米、菜停送一週給台北,試試看會怎麼樣?」蘇姓菜農此次自主耕鋤約半分地菜園,未申請政府補助,對於菜價,他苦笑搖頭說:「再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