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搶人 開價百萬人民幣

中國閩江學院挖角台灣學者價碼表

中國閩江學院挖角台灣學者價碼表

2018/03/13 06:00

多個傳媒系所 都收到信函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中國祭出三十一項「惠台措施」後,隨即對台啟動「砸錢搶人」大作戰,包含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等多位學者,近來都收到來自中國福建省閩江學院的招攬信函,邀請台灣學者「加盟」,甚至開出年收入最高達一百萬元人民幣(約合四百六十萬台幣)的優渥價碼,重金搶挖台灣人才。

閩江學院前身 習曾任校長

閩江學院的來頭可不小,其前身是閩江職業大學,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任中共福州市委書記期間,曾親任閩江職業大學校長六年。

近日台灣的大學傳媒相關系所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等,紛紛收到來自中國閩江學院的信函,表明為「引進港、澳、台及專門人才」,以年收入十五萬(底薪)至一百萬人民幣的優渥條件,向青壯學者招手。但凡在校任教的學者,無論條件是否符合,幾乎都收到相同信件,中方廣發招攬信的行徑,引起不小議論。

該信函題為「閩江學院新聞傳播系、文化產業管理系招聘人才」,招募對象為具博士學位的教授或副教授,年齡上限四十五歲,優秀人才可放寬條件,不僅有年薪,還有安家補貼費最高七十萬人民幣(約合三二八萬台幣)及最高五十萬人民幣(約二三四萬台幣)的科研啟動經費。若是學術團隊,科研啟動經費最高可達三百萬人民幣(約一千四百萬台幣)。

有學者收到信在臉書互相調侃說,「惠台第一批領頭羊」、「你去了會變李明哲」或「你先去臥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