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平會重罰高通案 最可能訴訟和解

公平會對高通祭出天價234億元罰鍰,因高通已提出行政訴訟,目前行政法院還在審理中。(路透)

公平會對高通祭出天價234億元罰鍰,因高通已提出行政訴訟,目前行政法院還在審理中。(路透)

2018/03/14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去年底公平會對高通祭出天價二三四億元罰鍰,因高通已提出行政訴訟,目前行政法院還在審理中。有公平會委員透露,高通向智財法院提出停止執行處分,還沒判下來,行政訴訟也還在進行,得觀察後續事件發展,高通案目前看來只能朝訴訟和解的方向去走,就算行政程序法一一七條規定,原先做出處分的機關,可自行改正處分,但「理論上可能、實際上困難」。

高通去年底已向智財法院提出暫停執行天價罰鍰的處分,也提出行政訴訟,擬尋求訴訟和解機會。法界人士表示,除了訴訟和解外,原處分機關隨時可依據行政程序法一一七條賦予的原則來解套,即原處分機關隨時可撤銷違法的行政處分。

但公平會委員指出,不管是訴訟和解或原處分機關自行撤銷原處分,都需要提到公平會委員會議多數決通過,意即原本「四比三」當中的四票,必須有人改變見解、認定是違法處分,才有機會。

這名委員研判,高通案目前看來只能朝訴訟和解的方向走,自行改正處分以前從沒發生過,是「理論上可能、實際上困難」;也有其他委員說,目前唯一解套方式就是透過訴訟和解,但這必須公平會與高通兩造同意,其實法院也樂意讓雙方和解、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