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下波要炒名單 傳麥馬斯特、凱利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路透)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路透)

2018/03/1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三日暗示,國務卿提勒森不會是被他開除的唯一內閣高官,他已準備好開除其他曾與之發生衝突的重要幕僚。美國媒體解讀,川普暗示兩大軍系人馬︱︱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將是下波目標;此外,據傳川普還有意踢走退伍軍人事務部長舒爾金(David Shulkin),欽點現任能源部長裴利(Rick Perry)取而代之。

十三日稍早,川普在宣布將提勒森革職後,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們正接近打造出我想要的內閣與其他東西」。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高層人事之所以更迭頻仍,在於川普想擺脫立場相左的幕僚,以便與更多能配合其民粹議題與狂放作風的顧問相伴。

據了解,麥馬斯特下台的原因,應是未能力挺川普的重要政策。一如提勒森,麥馬斯特在伊朗核子協議上的立場也與川普相左,即反對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議;而去年七月底才出任白宮幕僚長的凱利,推測可能是其嚴厲的管理風格,不見容於行事隨心所欲的川普。至於舒爾金可能的下台原因,在於損害白宮威信與不願和川普任命的部內官員合作。

新一波人事異動宣布的時間點,行政部門一名資深官員表示,最快可能就在本週;但其他官員暗示沒這麼快。白宮內部揣測,時間不多的首推麥馬斯特,川普甚至可能在毫無預警下,透過推特宣布人事異動。

另,國務院主管公共事務與公共外交的國務次卿高德斯坦,十三日遭解職,但國務院並未說明理由;外界推測可能與他稍早就提勒森去職的說法與白宮說詞牴觸有關。高德斯坦在川普宣布開除提勒森後曾發推文表示,川普在宣布前,並未先致電提勒森,提勒森也不曉得自己下台的原因,此一說法與川普宣稱提勒森走人是雙方討論已久的共識相去甚遠。

白宮幕僚長凱利。(法新社)

白宮幕僚長凱利。(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