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證據直指違法事實/立委要管出面說清楚 別神隱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指出,就管中閔個人,他確實沒揭露相關資訊;他必須說清楚到底有無在中國授課?授課的方式是什麼?只是被掛名?管不應迴避。(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指出,就管中閔個人,他確實沒揭露相關資訊;他必須說清楚到底有無在中國授課?授課的方式是什麼?只是被掛名?管不應迴避。(資料照)

2018/03/17 06:00

〔記者曾韋禎、施曉光/台北報導〕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疑在中國兼職卻未揭露,民進黨立委質疑,管應揭露而未揭露,必須說清楚;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認為應回歸台大作業細則,不應每每丟出一項新資訊又要無限上綱。

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證實,管中閔確實在該校授課,並從二○○五年研究院創始就在。廈大招生簡章也明確將管列為師資,不僅被聘為兼職教師,並擔任博士生導師。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指出,就管中閔個人,他確實沒揭露相關資訊;他必須說清楚到底有無在中國授課?授課的方式是什麼?只是被掛名?管不應迴避。

她坦言,這是一項新證據,若真有兼課事實,可能違反現行的法規,最後一定會關係到其當選資格。

赴中交流多 教部應明確定義

吳思瑤認為,管中閔兼職不會是個案,愈來愈多學校鼓勵赴中交流,教育部應盤點現行的所有法規、要點、事項,明確定義何謂交流、短期;否則中國對台三十一項對策灑下來,一定會更綿密地全面接觸台灣各個學門,創造出更多模糊空間。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也說,近年來的EMBA在職生進修專班課,中國、台灣商學院教授互訪頻繁,任講座教授的狀況非常普遍,教育部應該釐清各種樣態,避免再產生爭議。

他指出,管中閔過去曾擔任中研院經濟所長,這是學研單位,更不應有赴中兼職的行為。管應具體說明,不要每次被質疑都要躲起來裝委屈。

藍委替管喊冤「天啊!又來了」

柯志恩表示,大學之間的短期交流並不違法;縱使廈門大學是這樣刊登,我方也要查清管中閔的實質授課樣貌為何,是否接受對方的長期聘約。若是台大作業細則有規範揭露相關兼課,管沒揭露就不對;若沒規範的話,管身為被推薦人,就連中研院也不清楚,卻要拿十幾年前的事來質疑,未免有無限上綱之嫌,現在拋出這個議題,直覺就是「天啊!又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