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今報告︰2025年火電增 排放減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安排環保署就「深澳電廠擴建環評計畫,對北北基及全台空品影響與因應對策」進行專案報告。(資料照)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安排環保署就「深澳電廠擴建環評計畫,對北北基及全台空品影響與因應對策」進行專案報告。(資料照)

2018/03/19 06:00

短期廢除燃煤有困難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日前通過環評,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安排環保署就「深澳電廠擴建環評計畫,對北北基及全台空品影響與因應對策」進行專案報告。環保署於書面報告中指出,為確保供應電力無虞,短期內要廢除燃煤尚有困難,但會持續強化各項污染排放標準。

環保署於書面報告中指出,對於火力發電排放的空氣污染,已要求台電自現階段至二○二五年逐年逐一盤點包含深澳電廠在內各新增、除役發電機組發電量與各項空氣污染物排放量。依台電所提資料,未來發電能源將從燃煤為主轉型為燃氣為主,燃煤機組亦逐步汰換為發電效率佳的超超臨界機組,並提升空氣污染防制效率。

環保署指出,火力發電廠實際發電量將從二○一七年的一五一二億度,增加至二○二五年的一六○○億度左右,但二○二五年的空氣污染排放量約六萬五千公噸,減量約卅五%,這表示當火力發電量增加,空氣污染排放量卻是減少。

環保署表示,國際間燃煤電廠除役計畫時程多在十年到卅年間,電廠燃料變革須循序漸進,才能穩健過渡到低碳與綠色能源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