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掌陸委會》陳明通:對中經驗 轉化兩岸工作智慧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上任,他在交接典禮致詞時表示,他是歷屆陸委會主委中,擔任主委以前去過大陸,而且是去過最多次的人。(記者劉信德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上任,他在交接典禮致詞時表示,他是歷屆陸委會主委中,擔任主委以前去過大陸,而且是去過最多次的人。(記者劉信德攝)

2018/03/20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陸委會新任主委陳明通昨正式上任,他在交接典禮致詞時強調,自己當過陸委會主委,「自己是歷屆陸委會主委中,擔任主委以前去過大陸,而且是去過最多次的人。」這些寶貴經驗,都將轉化成個人未來在工作崗位上,理順兩岸關係、促進兩岸和平、追求共存共榮的智慧。

自豪是去過中國最多次的主委

陳明通一進入會場,就高舉右手向現場來賓和媒體揮手致意,隨後在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監交下,由代主委、現任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手中接過印信。羅秉成致詞時表示,陳明通曾兩度借調到陸委會,現在算是「歸隊」。

陳表示,非常榮幸有機會再度回到陸委會擔任主委,回想十一年前,第一次接下陸委會主委,當時曾經表示,這項職務攸關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身家性命及財產安全,責任非常重大。現在也以同樣心情來承擔這項重責大任,他要向全國同胞保證,在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領導下,擬定並推動各項大陸政策,竭盡所能地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接著他改以台語說,「會讓各行各業,士農工商,都能夠安居樂業,大家賺大錢。」

陳明通說,回想民國八十年,第一次踏上北京進行移地研究,至今也有廿八個年頭,不僅走遍了大江南北,見證了大陸翻天覆地的轉變,也認識無數的朋友,從陌生到熟識,從開始的相互激辯,到後來心平氣和地討論各種議題,進而能夠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求同存異。這些寶貴經驗,都將轉化成未來在工作崗位上,理順兩岸關係、促進兩岸和平、追求共存共榮的智慧。

對於也在昨上任的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陳明通說,他對大陸人事沒有評論,但「期待對岸新人事與我們一起合作,促進兩岸和平、台海安全,增進共存共榮的願景」。

對於中國對台卅一項措施,陳表示,陸委會成立一個小組,蒐集情資、匯集對岸的反應,並定期向府院與國人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