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兩會新人事/劉鶴任國務院副總理 易綱掌人行

劉鶴任國務院副總理(路透)

劉鶴任國務院副總理(路透)

2018/03/20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昨天選出國務院新內閣,主管金融和經濟的副總理人選,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經濟智囊」劉鶴出任;中國央行「人民銀行」行長則由副行長易綱接掌。兩人均為留學美國的「海歸」金融改革派,受命接掌重要職位,料將扛下防範中國債台高築,以及應對美中兩國貿易戰爭等重任。

備受習近平器重的劉鶴擔任國務院副總理,料將身兼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主任,輔佐習近平進行經濟改革計畫的決策、協調和執行。英國廣播公司指出,習、劉二人為中學同窗,劉鶴曾在中國人民大學主修經濟學,也是哈佛大學公共管理碩士,原先一直在經濟部門進行研究,習掌權後才逐漸走向幕前。

劉鶴日前在美中貿易關係緊張之際,銜命訪美,就美中貿易摩擦進行磋商。分析指出,劉鶴未來將領軍國務院「一行兩會」—人民銀行、銀行保險監督及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展經濟改革和金融監督改革。

易綱則是美國伊利諾大學經濟博士,曾任教印地安納大學,進入人民銀行後主要負責人民幣政策及外匯領域,是人民幣匯率機制趨向市場化的重要舵手。日本投資銀行瑞穗證券在一份報告中指出,易綱被視為實務改革派,其出線代表中國在人民幣全球化及匯率市場化上將有顯著改革。紐約時報認為,易綱是前行長周小川的門生兼副手,由他接任,中國可順利延續政策。

易綱昨天宣誓就任後也重申,今後首要工作將是實施穩定的貨幣政策,同時也將推動金融改革及開放,預計下月於中國海南省舉行的博鰲論壇中,將公布一系列相關的政策和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