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併科5000萬罰金 趙玉柱易服勞役 一天可抵6.84萬

台開內線交易案更四審昨宣判,因此案已纏訟十二年,符合速審法減刑規定,趙玉柱兩年六個月。(資料照)

台開內線交易案更四審昨宣判,因此案已纏訟十二年,符合速審法減刑規定,趙玉柱兩年六個月。(資料照)

2018/03/21 06:00

等於3個新鮮人領取22K月薪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親家趙玉柱涉入台開股票內線交易案,昨被判刑兩年六個月外,還須併科罰金五千萬元,因得以易服兩年勞役折算,等於是趙只要易服一天勞役,可折抵六.八四萬元,相當於三個社會新鮮人領取22K月薪的代價,相當划算。

原本刑法規定,對科處罰金刑,如無力完納者得易服勞役,而易服勞役最高為六個月,以前海軍上校郭力恆被判處罰金兩億定讞為例,他若入監易服六個月的勞役,換算郭每天「坐牢」的代價是一百一十一萬元。

史上最高的罰金刑是涉及國票案被併科三十億元的楊瑞仁,楊平均每天易服勞役「坐牢」代價是一千六百多萬元,有很多人終其一生也難賺到這個數字。

不過,因考量易服勞役最高僅六個月,不合時宜,也易成為漏洞,目前刑法罰金刑已將易服勞役最高的六個月期限,修法延長為一年。

至於更四審判決為何諭知趙玉柱須併科罰金五千萬元,得以易服兩年勞役來折算?高院庭長林瑞斌表示,此為證券交易法的特別規定,是考量相關犯行可能併科罰金的金額較高,故得以延長易服勞役期限。

被告游世一判決情形雷同,他更四審被判刑兩年,併科六千萬元,得易服兩年勞役折算,等於每易服一天勞役,可折抵八.二一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