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躲了…立委︰法有規範 不是管想怎樣就怎樣

任國發會主委的台大校長當選人、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涉嫌以涉密離職政務人員身分在中國廈門大學等多所大學違法兼課,恐有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疑慮。
(資料照)

任國發會主委的台大校長當選人、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涉嫌以涉密離職政務人員身分在中國廈門大學等多所大學違法兼課,恐有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疑慮。 (資料照)

2018/03/22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曾任國發會主委的台大校長當選人、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涉嫌以涉密離職政務人員身分在中國廈門大學等多所大學違法兼課,恐有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疑慮,多位立委呼籲管中閔儘快出面面對。

管打模糊仗 想轉移成政治對立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受訪表示,管中閔能否到中國兼課,「法令規定都很清楚」,管若有申請,應有相關資料,「這些都可以解釋」;張廖萬堅批評,管中閔當前只想把情況轉移成政治對立,質疑「要當台大校長的人,怎麼可以打模糊仗」。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指出,管中閔是卸任政務官,到中國從事相關學術活動,本來就應該受到相關規範,「不是他想怎樣就怎樣」。若管中閔行為都沒有問題,應勇於出面為自己辯護,「怎麼會當縮頭烏龜,躲在暗處、用臉書表達心境?」無論管中閔是否適任台大校長,他過去都是台灣重要政務官,社會對他有疑慮,管中閔應儘快出面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