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祭301倒數 中媒嗆抵制黃豆

美將公布301調查結果,中共喉舌的環球時報昨先開嗆,首度點名美國黃豆可能是中國主要報復對象。(路透)

美將公布301調查結果,中共喉舌的環球時報昨先開嗆,首度點名美國黃豆可能是中國主要報復對象。(路透)

2018/03/22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週四擬宣布對中國智慧財產「三○一」的調查結果,白宮準備打擊中國不當貿易行為,公布一系列懲罰性措施提案,包括大幅限制中企對美國先進科技的收購,或對美企的投資,以及對價值至少三百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

中共喉舌的環球時報昨先開嗆,首度點名美國黃豆可能是中國主要報復對象,抨擊美國才是WTO(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的「粗暴破壞者」、補貼農民生產黃豆並使其出口占有不公平競爭優勢,力促中國採取有力限制措施,以對抗美國黃豆傾銷;彭博也點名,美國豬肉也可能成為中國報復的產品。

美國經過七個月調查,將對中國強迫外企技術轉移等智慧財產政策祭出懲罰。報導指出, 華府這項計畫最終細節仍未拍板,包括將對中國多少金額的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等,但今將公布大概金額和課稅理由,最後會在聽取美國產業意見後拍板;白宮不願回應相關報導。

報導指出,美國貿易代表署三○一調查認定,中國要求強制性技術轉移的政策,造成美企每年損失三百億美元;川普政府希望「互惠」原則成為美中投資關係的核心,若美企在中國投資受限,美國將對中國的投資採取類似限制,也就是中企須和美企成立合資公司才能在美營運。

報導還說,華府將警告,中國國有企業收購美國技術不是為了商業目的,而是用於軍事用途,以期在全球科技競賽中獲得優勢;且中國政府要求美企成立合資公司,才能在中國經營,就是施壓美企將重要技術轉讓給中國合作夥伴;中國還不當補貼中企,以利中企在半導體、人工智慧(AI)、機器人技術等先進科技領域超越美國。

另華府希望把「經濟傷害」加入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的審查範圍;目前美國會正準備擴大CFIUS審查範圍到包括對外國的技術轉移,不僅適用於美國國內企業,也包括海外的合資企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