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辦美在台境外通關 跨部會研商

美國境外通關表格

美國境外通關表格

2018/03/23 06:00

〔記者呂伊萱、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將開放美國安大略航線,由於近期台美關係穩定良好,台美近期再度開啟關於美國自台灣設置「境外入國審查」措施的討論。外交部昨證實,政府已就此計畫召開跨部會會議,就申請程序、執行方式及可能效益等進行討論,並與美方保持聯繫,為提升我國人赴美便利做好準備,但待美方宣布開放各國申請。

據悉,美國在台協會(AIT)去年曾兩度至桃園機場,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衛局人員也曾來台拜會,建議我國申請美國境外入國,但桃機表示礙於空間不足及經費過大而傾向拒絕提議。但基於桃機未來將新增第三航廈,以及近期台美關係穩定良好,美國境外入國設置措施討論再啟。

待美方宣布開放申請

AIT發言人游詩雅昨回應,境外入國相關問題宜由台灣當局回應。外交部表示,外交部有討論到美國境外入境計畫,但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暨邊境保衛局等目前還未宣布開放各國申請。

外交部也證實,為評估推動加入該計畫對我方效益及影響,政府已召開跨部會會議進行討論,並與美方保持聯繫,為持續提升我國人赴美便利做好準備。而相關措施規劃複雜,牽涉機場硬體設備等,主管機關為交通部與移民署,桃園機場也在討論中,但還不到對外公布時機。

目前加拿大設置最多的美國境外入國審查點,另外還有百慕達、巴哈馬、愛爾蘭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全球十五個機場有相關設施。

交通部則表示,部長賀陳旦也表示樂見有進一步評估,境外通關有助於航空公司爭取轉機旅客、國人赴美通關更加便利,外交上也能增進雙邊國家關係,交通部將持續與外交部討論,樂見從外交上的角度促成,但須待美方提出具體時程。

美國境外通關在亞洲,最早是香港於一九七○年代考慮實施,但因啟德機場空間限制而作罷;南韓一○三年一度宣布仁川機場也要加入,但評估將衝擊免稅店收入,隔年即放棄。目前除了台灣在討論外,日本成田、關西機場也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