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行業樂見 桃機擬調整航廈空間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d Royce(右二)去年拜會華航,與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右一)見面,Ed Royce大力支持華航「在台灣桃園機場設海關」提議。(記者陳宜加翻攝)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Ed Royce(右二)去年拜會華航,與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右一)見面,Ed Royce大力支持華航「在台灣桃園機場設海關」提議。(記者陳宜加翻攝)

2018/03/23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灣赴美可望促成在台境外通關,有助大增兩國空運通關便利性;過去美方曾建議我國提出申請,主責的桃園機場考量空間與經費問題一度婉拒,現今桃機公司態度轉為積極,表示若政策確定將配合辦理,擬將調整既有航廈空間以因應需求。

1至2處登機門做境外通關專用

桃機公司副總李建國表示,只要政策確定,必定配合辦理;且由於台灣飛美航班通常為晚間時段,桃機較不壅塞,若能預先入境美國,通關將可更為順暢。李建國表示,未來須調整桃機既有空間,全數三十八處登機門預估可挑選一、兩處做為境外通關專用,進行安檢、海關查驗等程序,但通關後即代表入境美國,預計必須完全隔離管制,目前尚無具體規劃。

此外,桃機第三航廈工程也見進度,桃機公司表示,第三航廈主體工程公開閱覽期已結束,預計加速於四月初公告招標、最快七月開工;不過,主體航廈原訂於一○九年完工,廠商認為原訂三十三個月的工期不足,應延長為五十至五十二個月,已重新檢討工期,最快五月底有答案。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系教授盧衍良表示,桃機可望成為空運樞紐,有助國籍航空吸引外國旅客。但現有航廈旅客量已逾設計容量,而第三航廈完工期程仍是問號,桃機恐要傷腦筋。

航空與旅行業者對境外通關均樂觀其成,強調可大幅縮減旅遊時間成本,有助美國旅遊市場發展;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美國海關安檢特別嚴格,通關程序可謂冗長、繁瑣,他曾經飛往洛杉磯,海關大爆滿,落地後通關,排隊整整三個小時才能出關,導致趕不上轉機航班。燦星旅遊發言人廖肇陽認為,旅客是否需更多手續費等額外成本,有待觀察。

經常赴美的旅客郭冠麟認為,美國為遏阻非法移民,會問很多問題,動輒三、四個小時才能出關,若能促成在台灣就完成境外通關,到美國就能到飯店休息調整時差,絕對是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