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子登科 育兒津貼5萬元

40歲的潘姵凌(左二)今年產下第五胎,全家三代同堂,由婆婆張麗花(左三)抱著男寶寶。潘姵凌笑說,孩子是老天爺給的禮物,再辛苦也不怕養不起。(記者張議晨攝)

40歲的潘姵凌(左二)今年產下第五胎,全家三代同堂,由婆婆張麗花(左三)抱著男寶寶。潘姵凌笑說,孩子是老天爺給的禮物,再辛苦也不怕養不起。(記者張議晨攝)

2018/03/23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年輕人不婚、不生風氣普遍,但宜蘭縣冬山鄉東城村一對夫妻上個月迎接第五胎男嬰,猶如另類「五子」登科,也是冬山鄉今年擴大發放生育津貼,因為生下第五胎、而可一次獨領五萬元生育津貼的第一對夫妻。媽媽潘姵凌說,四女一男個個都是寶貝,都是老天爺給她的禮物,即使養兒辛苦、教育費用高,但多子多孫多福氣,一家人相聚就是幸福。

宜蘭冬山獎勵 首對5胎夫妻

四十歲潘姵凌與老公劉昱廷在軍營懇親會認識,二○○四年結婚後,夫妻努力「做人」,前五年連生三個女娃,老大已十五歲;生完三胎,夫妻奉行節育,隔了五年,潘姵凌幸運懷上老四,二○一四年再生下妹妹,她說:「這是意外的驚喜。」

「或許與註生娘娘、送子觀音超有緣!」去年潘姵凌再懷第五胎,今年二月生下了男嬰,孩子剛剛滿月,全家人以歡喜感恩心情迎接新生命到來。

潘姵凌指出,生完老三後她與老公都做避孕措施,沒想到老四、老五接連迸出來,宛如老天爺送大禮,尤其第五胎為四個女兒添了弟弟,她也重溫為人母的喜悅;長女劉思岑笑說,人多才熱鬧,她上國中還能有寶寶可以抱、可以逗,真的很開心!

「懷老五的時候,既喜悅又憂心。」潘姵凌說,四十歲算是高齡產婦,從懷孕開始,各項檢查一項都沒少,懷孕過程雖然辛苦,但看到寶寶平安健康,充滿新希望,感覺很美好。

潘姵凌的老公是船員,跟著父親「討海」,她與婆婆肩負全家老小的內勤工作,婆媳持家、父子跑船,三代同堂,情感緊密。

老天爺給的禮物 個個都是寶貝

現代年輕人多不願養兒育女,潘姵凌說,養孩子確實很花錢,但也有人說孩子「會帶財」,多子多孫多福氣,只要全家在一起,再辛苦也會撐下去!至於孩子的未來教育,孩子喜愛什麼,父母就會全力支持,但會約法三章「絕對不能學壞」。

冬山鄉長謝燦輝說,養兒育女不容易,為鼓勵鄉民「增產」報國,冬山鄉公所針對補助生育津貼今年特別祭出加碼,第一胎一萬元、第二胎二萬,依此類推,生第五胎可領五萬,潘姵凌和老公是冬山鄉生下五胎、領到五萬元生育津貼的第一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