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爭取鋼鋁稅豁免 經部︰5月前仍有機會

經濟部(資料照)

經濟部(資料照)

2018/03/24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鋼鋁關稅排除歐盟、南韓等,台灣未被納入豁免名單。經濟部昨表示,目前雖未納入豁免名單,但此非美方最後決定,美國計畫於四月底前完成國家別豁免諮商,台灣仍在全力交涉爭取中。

美國鋼鋁關稅於廿三日正式生效,川普在一份聲明表示,加拿大、墨西哥、歐盟、南韓、澳洲、阿根廷、巴西等暫時豁免;而台灣、日本等都在豁免名單之外。

經濟部官員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正率團在美國進行協商,白宮聲明也指出,川普會根據與個別國家的討論情況,於五月一日決定是否繼續免除這些國家的額外關稅;政府將全力與美方交涉,積極爭取國家別豁免。

另外,美方也開放由美國業者提出產品別豁免,經濟部表示,美方由商務部負責產品別豁免申請,將全力協助業者提出相關申請,為業者爭取最大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