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槍拿雕刀 黑道大哥變名家

黑道大哥尤榮慶棄槍改拿雕刀,自創摟空藝術獲經濟部專利證書。(記者黃佳琳攝)

黑道大哥尤榮慶棄槍改拿雕刀,自創摟空藝術獲經濟部專利證書。(記者黃佳琳攝)

2018/03/24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昔日黑道大哥尤榮慶,國中畢業後從高雄六龜老家到台北闖蕩江湖,掄刀動槍、打打殺殺,兩度出入牢獄後成了黑道大哥,十多年前突然想起年邁父親孤寂地度日,徹底醒悟,返家照顧父親。

回到家鄉,尤榮慶活出新人生,他改拿雕刀,自創雕出多層鏤空的木雕作品,展現高雅品味,從江湖兄弟蛻變為木雕藝術家,還申請到經濟部專利證書。他笑說,昔年的燈紅酒綠,現已被木雕取代,今後將繼續走向木雕創作這條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