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慧卿籲台 面對中共絕不能懦弱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24日舉行十周年慶祝會,並舉辦港澳中台及多民族自由人權論壇,前香港資深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佔中運動代表戴耀廷等人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24日舉行十周年慶祝會,並舉辦港澳中台及多民族自由人權論壇,前香港資深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佔中運動代表戴耀廷等人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2018/03/25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昨舉辦十週年論壇活動,與會的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受訪表示,台灣面對中共絕對不能懦弱,「他越打你,你就要越強」;劉慧卿說,台灣各方面的能量都比香港多,碰到中國打壓,要站出來說話,並在國際上串聯共同目標的朋友,她並呼籲台港兩地共同面對中國,未來應多加交流合作。

由資深政治評論家林保華、楊月清夫婦等人創辦的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昨起兩天在台北舉辦以「港澳中、各民族及台灣自由人權」為主題的論壇,邀請劉慧卿與佔中運動代表、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以及被取消資格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游蕙禎等人,討論中國近年對港台、周邊地區的各種壓迫情況。

游蕙禎表示,台灣面對中國,最重要的是「不要被中國的經濟手段迷惑」。她說,透過經濟手段介入他國政治,是中國共產黨的慣用手法,若在經濟上與中國走得太近,國家資源、政策被中國套牢,最後就會很危險。

游蕙禎也說,台港兩地想在中國強權崛起的夾縫中生存,最重要的是必須建立自身的政策系統,香港在這方面需要學習台灣經驗,盼台港兩地未來能強化各層面的互助支援。

戴耀廷表示,中共對台港兩地的壓迫,不僅是區域性的思考,而是習近平利用中國經濟崛起,對全球進行的全面性經濟策略,藉以提升自身在國內的統治正當性,他認為這樣的打壓「可能在未來五到十年都會存在」;戴耀廷說,香港與台灣都共同面對中國的威脅,民間應共同串聯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力量,建立起這類的政策聯盟。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記者叢昌瑾攝)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