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台辦 列中共中央直屬機構

根據中國國務院「國務院關於機構設置的通知」顯示,國台辦確定續存,與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中台辦)合併,「一個機構兩塊牌子」。(中央社資料照)

根據中國國務院「國務院關於機構設置的通知」顯示,國台辦確定續存,與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中台辦)合併,「一個機構兩塊牌子」。(中央社資料照)

2018/03/25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會議日前通過「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傳聞國台辦與港澳辦合併,並未出現在方案中,根據「國務院機構設置條例」規定,國台辦的調整無須全國人大同意,國台辦存留仍有變數;但根據中國國務院二十二日發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以及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的「國務院關於機構設置的通知」顯示,國台辦確定續存,與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中台辦)合併,「一個機構兩塊牌子」。

與中台辦「一個機構兩塊牌子」

黨政人士指出,其實過去國台辦與中台辦就是「一套人馬、兩塊招牌」在運作,現在改為「一個機構兩塊牌子」,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只是兩個原本分屬黨、政系統的辦公室,已經實質、形式上都合一。

國台辦官網日前已發布劉結一擔任中台辦主任、國台辦主任兩項職務,更加落實兩辦的整合。

根據「國務院關於機構設置的通知」其中第五點有關國務院辦事機構部分,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繼續單獨掛牌運作,國台辦與中共中央台辦採「一個機構兩塊牌子」辦理,列入中共中央直屬機構序列,顯示國台辦設置仍與過去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