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股崩千餘點 台股今皮皮剉

法人指出,美股上週五雖一度反彈,尾盤卻再失速下挫,台股今日開盤補跌壓力大。(歐新社資料照)

法人指出,美股上週五雖一度反彈,尾盤卻再失速下挫,台股今日開盤補跌壓力大。(歐新社資料照)

2018/03/26 06:00

短線恐測試半年線10739點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引爆全球股市崩跌,美股道瓊指數連兩日狂瀉一一四九點,市場信心危脆,台股上週五雖相對抗跌,但法人指出,美股上週五雖一度反彈,尾盤卻再失速下挫,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更重,台股今日開盤補跌壓力大,短線恐回測半年線一萬○七三九點,甚至年線一萬○四九六點,建議投資人先保守以對。

投信業預期 貿易戰雷大雨小

在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祭出三○一條款課徵懲罰性關稅方案後,美股領跌下,台股上週五下挫一.六六%。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分析,美股連續兩日重挫,將衝擊今日開盤的亞股與台股信心,但觀察九○年代美方對中國展開的三次三○一調查,互動模式也是雙方先叫囂、進而磋商,中間互相讓步,最後再簽署備忘錄,預期本次衝突應該也屬於雷聲大雨點小的國際談判事務之一。

他指出,在雙方角力過程中,還是會影響市場投資信心,預期短線市場波動難免,待消化不確定因素壓力後,基本面還是可勝過心理層面。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分析,短期需讓市場消化中美貿易戰的不確定因素,基本上全面性的貿易戰爭發生不易,多屬政治或貿易角力,由於長線展望仍佳,建議可以逢低買進。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認為,由於目前處於中美貿易戰的開始,美國訂出諮商期提供雙方迴旋的空間,預期政治考量大於經濟;北美政策、資金的變化仍是影響全球股市主要變數,在此不確定的期間,台股仍將會受到國際股市走低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