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抗議法官性騷輕判 白玫瑰提3訴求

法官性騷案輕判,白玫瑰協會前往司法院外抗議,現場出動許多小小糾察員發送白玫瑰。(記者黃欣柏攝)

法官性騷案輕判,白玫瑰協會前往司法院外抗議,現場出動許多小小糾察員發送白玫瑰。(記者黃欣柏攝)

2018/03/26 06:00

〔記者黃欣柏、吳政峰/台北報導〕前法官陳鴻斌涉性騷女助理案改輕判,引爆各界怒火,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昨赴司法院陳情及抗議,並提出「初任法官任用應具五年律師經驗」、「法官改為任期制」、「高再犯性侵累犯刑後應接受治療」三大訴求,由司法院行政訴訟及懲戒廳副廳長蔡惠如出面接下陳情書。

赴司院陳情 促法官改任期制

司法院除感謝白玫瑰協會關心司法、婦幼議題,也重申未來擬將職務法庭改為二審制,並要求法官接受一定時數的性平課程;至於性侵犯強制治療部分,目前仍由大法官審理是否違憲中,未來若「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的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有修法建議,會配合提供意見。

白玫瑰協會呼籲,未來初任法官任用進場,應具有五年律師經驗,且審判領域必須專精,例如若要擔任刑事法官,律師任內受理的案件就須有八十%以上是刑事案件;其次,法官應改為任期制,每任六年,避免終身職法官誤以為考上法官後可以一路玩到底,「玩錯還可以重新玩」,就如同陳鴻斌案獲得改判一樣,「反正隊友會幫忙掩護。」

最後白玫瑰協會也提到,服刑完畢的高再犯性侵累犯是否能送進專區接受強制治療,現仍有待釋憲結果出爐,許多法官以此當藉口,駁回檢察官提出的強制治療聲請,呼籲未來政府應設專區處理這些高再犯性侵累犯,並由法官裁定接受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