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台獨」的藝人 盧廣仲被封殺《花甲》也受累

盧廣仲。(資料照)

盧廣仲。(資料照)

2018/03/29 06:00

〔記者吳琬婷、許世穎/台北報導〕柯宇綸被指台獨導致其主演的台片《強尼.凱克》在中國上映前夕被禁,近年因同樣理由遭中國封殺的慘劇從未間斷。二○一五年底歌手盧廣仲被黃安舉報為台獨份子,在中國的音樂節活動、個人演唱會突被取消,接著有戴立忍、陳玉勳、瞿友寧被指曾挺太陽花學運而貼上「台獨」標籤,作品都進不了中國。不只如此,就連表明親中的林心如夫婦也一度遭殃。

表態親中 林心如夫婦也一度遭殃

盧廣仲二○一五年受到「黃安之亂」影響,至今仍無法到中國演出,他演出的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人氣翻漲,中國的影視網站豆瓣網得九.二顆星好評,但愛奇藝中國並未跟著台灣站腳步購買版權,據悉就是受盧廣仲「台獨」標籤影響,連帶他主演的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命運相同。

導演戴立忍、陳玉勳接連被指曾反對服貿政策,淪為中國網軍口中的「台獨份子」,兩人甚至事後發聲明澄清。戴立忍直呼「從來不是台獨份子」、「從小被教育要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陳玉勳則喊冤「我贊成服貿貨貿」、「我不支持台獨」,洗白仍未讓中國網軍買單。戴立忍的影后女友桂綸鎂也遭波及,「台獨女友」演藝事業在中國止步。

林心如和老公霍建華則是讓人意外的台獨爭議受害者,兩人曾不畏台灣人觀感,轉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圖片,向中國統派意識靠攏,但她自製自演新戲《我的男孩》今年初播出時,竟因領取台灣文化部二千萬元輔導金補助,就被指為「台獨」,在中國播二集就被下架,直到她發表聲明「永不支持台獨」切割,才讓該劇死灰復燃。

而柯宇綸除了主演的《強尼.凱克》被封殺,參與演出的電影《風再起時》也被點名。《風再起時》雖由郭富城、梁朝偉主演,但中國網軍批「劇組竟不顧國內同胞對台獨藝人零容忍的態度,新劇開鏡,找了柯宇綸來主演。」目前不知柯宇綸在該片戲分,但依慣例,片商為了規避麻煩,應會將其戲分全部刪除,或換角重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