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T.控股拚掛牌 股東引注目 吳敦義子列名 3年賺21倍

2012年初吳敦義卸任行政院長後在總統府接受贈勳,右起為吳敦義的次子吳子文、長子吳子廉、吳敦義、前

總統馬英九、吳敦義夫人蔡令怡與女兒吳子安。 (中央社資料照)

2012年初吳敦義卸任行政院長後在總統府接受贈勳,右起為吳敦義的次子吳子文、長子吳子廉、吳敦義、前 總統馬英九、吳敦義夫人蔡令怡與女兒吳子安。 (中央社資料照)

2018/04/02 06:00

18名自然人組投資公司 吳子文領銜

〔記者高嘉和、林良昇/台北報導〕近來中部政商圈出現一份「A.T.控股有限公司(薩摩亞)投資建議書」,介紹台商辰元紡織科技計畫以登記在薩摩亞的控股公司返台掛牌。文件中出現前副總統吳敦義次子吳子文列名大股東;「包含吳子文在內十八個自然人」組成的CLAUSON HOLDINGS LIMITED(克勞森),以每股一.八美元入股,到最新估值每股四十美元,短短三年大賺逾二十一倍,若不計已獲利入袋,光剩餘持股帳面估值達一.一五億美元,較當初投入八○一萬美元,是大增逾十三倍,讓人不得不佩服這群人有如「股神」!

對此,國民黨中央昨表示,無法確認該吳子文是否為吳敦義次子吳子文本人,「不予評論」。

辰元紡織是由台商郭銘昇創辦,因開發出三D立體針織鞋面技術,獲得愛迪達青睞,短短三年,營收從七三○萬美元大增到去年的兩億美元。

每股1.8美元入股 最新估值約40美元

不只財報業績驚人,宣稱將返台掛牌的A.T.大股東背景也引人注目。首輪募股最大股東是登記在維京群島的CLAUSON HOLDINGS LIMITED,在二○一五年陸續以每股一.八美元到二.○二美元認購四一四○萬股,持股達四十六%;後陸續以每股二十八美元等轉讓持股,目前降至二十四%,仍是第二大股東、僅次於負責人郭銘昇掌控的三家第三地境外公司。

「CLAUSON」是由十八名自然人組成,但僅揭露吳子文一人。文件揭露,要釋出股權的就是CLAUSON,預計釋出五十五萬股、募資兩千兩百萬美元(約六.五億台幣);預計今年底在台股掛牌,若明年底前未能掛牌,投資者可選擇要求出讓原始股東以年利率五%回購股權。

文件還載明,二○一六年九月「富邦金控剛完成盡職調查、進行現金增資(五十%富邦金控出資,五十%董事長蔡明興個人出資)」。但富邦金僅表示,富邦金控創投是依規定公告其投資案件,其他細節不便回應,紅福投資非金控子公司,不清楚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