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不出原因》總統行程屢外洩 維安堪憂

總統官邸維安。(資料照)

總統官邸維安。(資料照)

2018/04/03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維安頻出包,立委憂心行程情報外洩危及元首安全,詢問國安局是否有查出內部洩密案件?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昨在立法院表示,目前沒有查獲洩密案,但元首行程牽涉多個單位,「實際狀況不敢說」。立委則認為,找不到漏洞在哪,「總統安危值得擔心」。

總統維安團隊近來屢屢爆出負面新聞,包括桃色糾紛、洩密隱憂與近期的官邸外清槍誤擊案。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羅列多項維安漏洞,包括反年改團體到總統官邸爬牆、總統車隊半途遭攔截與官邸潑漆等,甚至未公開的總統視察資通電軍指揮部行程,抗議人士事先都掌握;羅致政認為,總統行程如此頻繁地曝光,顯示存在系統性的情報外洩問題,詢問國安局「查出來沒有?」

周美伍表示,「當然有查」,但「實際狀況不敢說,我沒涉及到管理這塊」。周美伍也說,國安局內部已實施改善防範機制,例如縮短通報時程,努力確保情報安全。另一位副局長陳國恩表示,總統前往任何一個地點,勤務人員也會先行前往,就會讓許多人知道。

對於國安局報告透露今年已動員十六萬餘人次兵警力,進行元首維安特種勤務。國安局副指揮官周廣齊昨答詢時進一步說明,所謂動員十六萬餘人次,包括現任與卸任的正副元首維安,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副總統吳敦義的維安行程都包括在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