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解讀》軍人年改政院版 凸顯政府照顧軍人美意

蔡政府推動軍人年改明顯比公教年改優渥,相信廣大軍人應該可以體會政府在改革過程中照顧軍人的美意。(資料照)

蔡政府推動軍人年改明顯比公教年改優渥,相信廣大軍人應該可以體會政府在改革過程中照顧軍人的美意。(資料照)

2018/04/13 06:00

記者李欣芳/特稿

軍人年改草案幾經執政黨內部整合延宕,行政院終於拍板定案,最後端出比預期優渥方案,凸顯政府考量軍人職業特殊性,要照顧軍人的美意。

在草案拍板的最後階段,總統府年改會就軍人年資採計上限,仍在做最後關鍵整合,軍人年資採計上限,依據副總統陳建仁先前與民進黨立委的溝通,傾向訂為三十五年,但部會之間仍有不同意見,年改會最後決定考量軍人對國家的貢獻,認為不宜設定採計年資上限。

年改會因此將士官俸率上限訂為九十五%,凸顯政府照顧基層官兵,年改會對於士官的俸率上限與民進黨立委原本就有高度共識,尤其俸率參考美軍制度,再予以改良,訂定「五十五加二」的俸率,有助於推動募兵制。至於軍方原本積極爭取「六十加二」的更優渥方案,年改會並未採納。

為避免軍人年改獨厚將官,年改會回應民進黨立委的要求,將軍官的俸率上限訂為九十%,亦即設定了上將的天花板限制。軍人年改方案將可鼓勵中低階的軍士官「長留久用」。

蔡政府推動軍人年改以來,反年改團體對蔡英文總統如影隨形抗議,但相較於公教人員年改後的所得替代率降到六十%,軍人年改新制的俸率,平均在五十五%到七十五%之間,軍人月退地板三八九九○元也高於公教的月退地板三三一四○元,軍人年改明顯比公教年改優渥,相信廣大軍人應該可以體會政府在改革過程中照顧軍人的美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