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台灣高中生談兩岸 蓮舫:不容中國武力犯台

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被彰中學生問及敏感的中台問題毫不閃躲。(記者林翠儀攝)

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被彰中學生問及敏感的中台問題毫不閃躲。(記者林翠儀攝)

2018/04/14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三日報導〕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十三日與國立彰化高中「日本踏查團」學生進行一場小型座談會,對於中國預定十八日在福建沿海舉行軍演一事,蓮舫表示,中國以武力侵略或統治台灣,是國際社會不能容許的,她還盛讚台灣是民主國家的「優等生」,不應被國際組織排除。蓮舫也透露預定五月訪台,希望能拜會蔡英文總統。

國立彰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從二○○八年起向企業募款,每年全額補助多名清寒學生到非洲及日本進行踏查研究,學生必須提出訪問的研究主題和人物企畫案。今年的日本踏查團,有學生提出訪問蓮舫的企畫案,並自己寫信給蓮舫接洽訪問事宜。

蓮舫不但爽快答應,還與學生們進行一場小小的座談會,學生們問到了敏感的政治問題,蓮舫也是「直球」回答毫不閃躲。

有學生表示,非常無法理解,為何像台灣處處受到中國的欺壓,尤其是中國宣布十八日起在福建沿海進行軍演,但國際社會卻默不作聲。

蓮舫表示,她能理解十六歲青少年的心情,中國和台灣的緊張情勢,應該由當事者雙方尋找最佳的解決方法,這是她的期望,以武力侵略或統治台灣,這是國際社會不能容許的。

對於兩岸關係,蓮舫也表示,過去馬英九或陳水扁採取了兩種不同的極端做法,要不是積極配合,就是消極地拒絕,現在的蔡英文政府也相當困惑,不知道怎麼做。但她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的優等生,而且台灣人民的政治敏感度相當高,所以即使經過國民黨長期執政,民眾對於政權輪替卻視為理所當然。蓮舫認為,能夠決定未來的走向是在台灣人的手上,也對在場的學生表達高度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