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禮讓柯 民進黨不排除假投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簡榮豐攝)

2018/04/16 06:00

五月啟動徵詢基層 安排黨內北市立委及議員參選人座談

〔記者楊淳卉、李欣芳、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在下屆台北市長是否繼續禮讓市長柯文哲仍未決定。據悉,民進黨選對會五月起將安排座談會,與廿七名黨內北市議員參選人及黨內北市立委就此議題討論。選對會人士指出,如果大家不好公開表示意見,「不排除用假投票、匿名問卷方式進行」。

議題敏感 也可採匿名問卷方式

針對北市長佈局對全國縣市長選情影響,一名核心人士透露,黨內已分別詢問已獲提名參選縣市長人士的意見,「很多人檯面上都說民進黨要自己提名台北市長人選,但私下又說不要提名。」

黨內人士指出,民進黨要禮讓柯文哲或自提人選,都會有影響。他坦言,包括黨中央與各縣市長參選人,都會對北市不同佈局造成的影響進行民調,例如探討柯文哲年輕支持者較多,是否會影響縣市長選票。

黨內人士強調,若黨決定北市自己提名人選,衝擊的是全國選情,「要處理的是全國的問題」,若不提名,衝擊只會在台北。

選對會人士指出,與北市議員參選人溝通,會由選對會來安排辦座談會,但選對會不會主導是否提名。該人士也說,此議題相當敏感,如果大家不好公開表示意見,也不排除用假投票、匿名問卷方式進行,甚至會後可不公布參選人意見結果,只做為最後決定的依據。

民進黨內目前有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爭取提名參選台北市長。姚文智訂於四月廿二日舉辦「四二二機蛋大遊行」,訴求廢松機及解決大巨蛋問題,要號召認為柯文哲市政做不好的選民站出來,表達對柯的不滿與憤怒。

選北市長?賴:現在有工作在推動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被詢及是否有意參選台北市長時表示,「我現在有我的工作在推動」,只要在任的一天,就全力推動自己的工作。「政務官永遠都是把今天當最後一天,要有這樣的決心與抱負,在崗位上全心全力把工作做好。」至於黨是否要自己推候選人參選台北市長?賴清德表示,這必須要由黨來決定。

由於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曾鼓吹賴揆參選台北市長,對此,柯文哲昨表示,一年前還可以討論,賴清德現在都已經當行政院長了,「就不要鬧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