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傷心西進/沒了星巴克 統一超中國變赤字

統一超去年底處分中國上海星巴克3成股權,處分利益逾210億元。(路透資料照)

統一超去年底處分中國上海星巴克3成股權,處分利益逾210億元。(路透資料照)

2018/04/16 06:00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統一超去年底處分中國上海星巴克三成股權,處分利益逾二一○億元;但少了認列上海星巴克獲利,統一超投資中國馬上從盈餘變成虧損,從前年認列八.七億元投資收益,去年「現形」為認列虧損達四.四億餘元。

從統一超轉投資中國資料來看,扣除已處分的「金雞母」上海星巴克外,是虧多賺少。統一超在二○○九年前進中國,取得7-11上海地區授權,但相較台灣引進7-11,連虧七年後就翻身,統一超深耕上海九年來,還是深陷虧損泥淖。統一超商上海的二十.四億元資本額,燒到去年底,投資帳面價值僅剩二億元出頭;另轉投資上海酷聖石冰淇淋,逾十億元的資本額,到去年底帳面價值僅剩五千多萬元。

從全家便利商店轉投資中國統計也發現,參股上海、北京、成都等九個地區全家便利店各十八%股權,超過半數是認列虧損,顯見外來品牌在中國便利店市場是經營不易。

根據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統計,日系的全家、7-11及羅森進軍中國多年,合計市占率僅十%不到,不僅得面對中國本土便利店挑戰,連阿里巴巴、京東等大型電商也都積極跨足實體便利店通路,加入競爭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