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投票禮讓? 柯:不好評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8/04/17 06:00

〔記者郭安家、鍾泓良、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是否繼續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五月將與廿七位黨籍北市議員討論,不排除用假投票、匿名問卷進行。對此,柯文哲昨受訪說,別人做什麼不好去評論,他沒什麼意見。談到是否爭取議員支持?柯表示,儘量啦!人活在世界上就是盡力而為;會支持他的議員就會支持,不會支持的還是不會支持,順其自然。

一位不具名民進黨議員表示,如民進黨自行徵召參選台北市長,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勢必與柯文哲結合,柯以母雞之姿輔選、拉票,尤其爭取北市今年七十萬的四十歲以下選民支持,約佔兩百廿萬選民的三成,第三勢力只要於各區吸收到二%至三%議員票即可當選,影響民進黨議會分布席次。

匿名徵詢 綠議員意見分歧

但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民進黨一向由下而上,基層聲音非常清楚,柯文哲已嚴重背離台灣價值,民進黨不應再跟柯魔鬼交易,被柯政治綁架、感情勒索,黨高層應執行基層集體意志。北市議員顏若芳也說,柯沒中心價值、台灣心,甚至讚揚毛澤東、鄧小平,認同威權統治,她支持民進黨自提市長參選人。

北市議員王孝維說,理解阿公、阿嬤的深綠選民不滿,「民進黨把柯文哲養大,卻發現是個不孝子」,黨內氛圍盼自提參選人,如「市場有需要」,他尊崇市場民意;如要禮讓柯,最困難是如何禮讓,才不會得罪深綠阿公、阿嬤,否則會吊鼎(台語,指生計困難)拖累議員選情。北市議員王閔生認為,反映基層,民進黨要自提人選,他仍尊重黨中央可能考量各方做出對黨發展最適當的判斷。

對於黨中央不排除用假投票、匿名問卷方式詢問意見,議員意見分歧。顏若芳認為可給別人表達意見空間,她可接受;但王閔生認為沒必要,就因為決定困難,二分法未必能真正清楚表達意見。王孝維說,黨中央可徵召,不需要假投票。王世堅也說,廿七位議員無法代表所有市民意見,且綠營選民意見已響徹雲霄,假投票多此一舉、不負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