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最大安毒工廠 3噸黑市價30億

警方搗破史上最大安非他命製毒工廠, 現場8座鍋爐已製成7千公斤滷水(甲基安非他命半成品),這些滷水可提煉成3千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記者方賓照攝)

警方搗破史上最大安非他命製毒工廠, 現場8座鍋爐已製成7千公斤滷水(甲基安非他命半成品),這些滷水可提煉成3千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記者方賓照攝)

2018/04/18 06:00

落網兩嫌稱上網學、沒要賣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方在新北市土城區破獲甲基安非他命地下製造工廠,查扣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成品兩百五十公斤,及準備再次提煉的滷水(甲基安非他命半成品)逾七千公斤,這些滷水如順利提煉,可製成約三千公斤的安非他命毒品,黑市價初估超過三十億元,甲基安非他命的數量是國內史上最大宗,成品若流入市面,危害巨大。

警方在現場逮捕兩名年輕製毒嫌犯,但檢警認定兩嫌只是充當下手,幕後另有重量級金主及真正的製毒師傅,現深入偵辦中。

台北市刑警大隊毒緝中心,兩週前接到屏東縣刑警大隊提供情資,指出三十四歲嫌犯何昱新,與二十六歲嫌犯李育德合組製毒工廠,警方鎖定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一處可疑透天鐵皮工寮可能就是製毒工廠,十六日攻堅。

幕後疑另有金主及製毒師傅

專案人員進入鐵皮屋二樓時,現場臭味瀰漫,近百坪空間中擺放安非他命結晶成品四十三大盤、已結晶可販賣成品重量逾一百零七公斤,大型冷凍櫃內尚有七盤結晶中的安非他命,重量逾一百四十二公斤,合計安非他命成品共約兩百五十公斤。

令警方訝異的是,現場發現八座鍋爐,正在轟隆隆作響製作滷水,隨後又查獲陳列整齊堆疊的桶裝滷水,毛重約七千公斤,光這些原料及製毒工具,黑市價格就達六千萬至億元,已是國內查獲量最大的安非他命製造工廠。

研判毒品將販運東南亞國家

警詢中何、李兩嫌都「畫唬爛」,堅稱是「自己上網學習,作來好玩的」、「沒有販賣意圖」,令辦案人員難以接受;警方根據這間製毒工廠規模,研判未來是要將毒品販運往東南亞等國家,全案現由警方深入調查中。

警方指出,此次查獲的滷水若被提煉成功,可製成約三千公斤的安非他命;依現在毒品施用人的吸食習慣,每一公克約可供一至三人次吸食,最多將可提供一千萬人施用,幾乎是全台近半數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