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 不同調》朱喊雙北合作 柯:由專業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新北市長朱立倫(右)昨日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針對深澳燃煤電廠議題,兩人看法不同。(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新北市長朱立倫(右)昨日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針對深澳燃煤電廠議題,兩人看法不同。(記者張嘉明攝)

2018/04/20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雙北首長會議昨天在台北市政府舉辦,深澳燃煤電廠議題成為會議焦點。會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拋出空污和深澳電廠議題,直指這些都不只是新北面臨的問題,希望雙北達成共識;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重申「專業問題由專業解決」,下午出席另場活動時更直言,目前中央尚未提出相關報告,「很多討論在我聽來都是在講幹話」。

柯文哲說,他的要求很簡單,就是講清楚,現在包括北部的用電計畫是什麼?「不過台電常說不清楚」。

至於在深澳電廠議題上,是否會尋求雙北合作?朱立倫強調,希望雙北一定要合作,空污不會分台北、新北,深澳電廠沒有政治及黨派立場,新北市委託專家調查,建議台北市也可以比照,這部分柯已在會議中裁示,要環保局提供專業數據給市民。

柯文哲下午應邀演講,兩度提到深澳電廠議題,不滿指出,這是專業題目,牽涉到經濟問題,不去討論專業,卻每天問他,議會也叫他表態,他不知道要表什麼態,目前中央尚未提出相關數據,很多討論在他看來就是講幹話,他實在不想聽。

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受訪坦言,在深澳議題上,與新北沒有特別的合作計畫。他說,台北不會反對蓋電廠,但希望能捨燃煤改天然氣,例如基隆的協和電廠將改為天然氣發電,可以考慮從基隆港的儲氣槽拉管線到深澳電廠,燃煤電廠對北部的空污會有很長遠的影響。

對於總統蔡英文近日再次表態,指民進黨禮讓柯文哲有三個條件,包括檢視柯的台灣價值、考慮基層意見與整體大局。柯文哲被媒體追問此事,頻頻搖頭,一旁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忍不住笑說,「你看我就說還是雙北合作比較好,至少不用被檢驗DNA」,讓柯聽了哈哈大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