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茂昆接教長 下週處理管案

赴中兼職疑案/管中閔vs.吳茂昆回應對照表

赴中兼職疑案/管中閔vs.吳茂昆回應對照表

2018/04/20 06:00

第二次諮詢會議後 將依法決定是否聘任管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所涉赴中兼職等各項爭議,教育部何時會決定是否聘任?昨天走馬上任的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明確表示,下週會召開第二次諮詢會議,有結論就會作出決定, 教育部將以「依法」和「適法」的方式處理。

台大校長人事案 教部需「依法聘用」

教育部官員分析,台大校長人事案,依大學法等相關規定,教育部必須是「依法聘用」,對管中閔的各項疑義,教育部有義務和責任查明。從實質面看,管中閔如有任何違法違規之事,教育部自不能違法聘用。程序面部分則是這次台大校長遴選程序是否有重大瑕疵?是否造成選舉不公平?在釐清各個層面之後,如果作出「不能違法聘用」的決定,教育部就會發函要求台大必須重新舉辦校長遴選。台大目前有代理校長,不會影響台大校務的正常運作。

若「不能違法聘用」 將要求台大重新遴選

台大師生重申,希望教育部能儘快依法處理,台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童昱文表示,希望新任的教育部長,可以好好進行適法性監督,讓台大校長相關疑義得以解決。

年初當選後 管被檢舉赴中兼職多達31項

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今年一月五日當選台大校長之後,被檢舉赴中國廈門大學等多校兼職項目高達卅一項。另外還有管中閔在參選校長期間,未揭露擔任台灣大獨董資訊,另台灣大副董蔡明興任校長遴選委員,形成「蔡董投管董」,對其他候選人造成程序上的不公平,也使整個校長遴選程序出現重大瑕疵。

學倫案、未揭露獨董等爭議 管神隱未說明

管中閔還被立委張廖萬堅踢爆,管與暨大教授陳建良於中研院發表聯名論文,涉違學術倫理一案,後又爆出,管中閔任職台灣大獨董,是台大與台灣大簽署產學合作契約之前即已上任支薪,涉有違規偷跑的問題。

管中閔對於被指赴中兼職,僅曾在臉書發文表示「莫須有」,面對外界質疑一直神隱。記者昨天打管中閔手機,欲取得管中閔對此事回應,但直接進語音信箱,發簡訊也未有回應。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昨接下推動台灣教育重擔。(記者廖振輝攝)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昨接下推動台灣教育重擔。(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