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年牛樟遭剖肚 山林保育活教材

台東利嘉林道的千年牛樟被開膛剖肚,可容一人進出。(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利嘉林道的千年牛樟被開膛剖肚,可容一人進出。(記者黃明堂攝)

2018/04/20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利嘉林道一棵需10名壯漢才能環抱的千年牛樟,樹高逾30公尺,6年前樹頭慘遭為種牛樟芝的山老鼠鋸出高約100公分、寬約50公分,人可進出的大方洞,很多人擔心它會因而倒下。台東縣教育處環境教育小組成員日前到此舉辦生物多樣性活動,看見千年牛樟的強韌生命力。

卑南鄉太平國小校長林克銘說,挺立的老牛樟展現了大自然的偉大,與少數人的貪婪形成對比;他要讓學生拍攝紀錄片訴說老牛樟的故事,為山林保護盡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